close

我家外傭是越南人

有天他在廚房找到越南春捲皮高興的要我買絞肉

中午就變出這道越南炸春捲

12

他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做而已

裡面有絞肉冬粉紅蘿蔔洋蔥大概就這些吧有點忘了

3

沾醬好像就魚露檸檬汁辣椒

現炸現吃還不錯吃

4

有天外傭看我拿料理機將紫米打成粉

問我他可不可以用  我回可以啊

於是又興奮的問可不可以買豬耳朵及豬鼻子

隔天一早我帶回一張豬頭皮

他只做一部份其他放冷凍

還貼心的拿了一塊瘦肉因為我不吃豬頭皮

豬頭皮去毛汆燙放涼切薄片

5

這是白米 ~ 炒過的白米

6

這是炒過的白米磨成的粉

7

這裡面有豬頭皮米粉蒜末檸檬汁魚露

8

 

他說在越南還會加香菜

但在台灣找不到這種香菜

9

少了香菜他一樣吃的很開心

還將涼拌豬頭皮的照片LINE給他的朋友讓他們流口水

這道是不是顛覆你對豬耳朵的吃法

很難形容的味道

炒過的白米粉有點像花生粉

其實味道還不錯

你敢嚐試嗎

 

涼拌小黃瓜

我想這口味應該不是越南獨有的

加了檸檬 蒜末 辣椒差不多就這些吧我沒問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