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南米糕跟北部賣的米糕長得不一樣

它的飯是白白的糯米飯淋上香噴噴的肉燥及幾片小黃瓜跟花生就完成

我沒煮花生跟肉燥昨天剛好煮了瓜仔肉就拿瓜仔肉來替也是ok的啦

每次用電鍋煮糯米飯都會太過軟爛所以有時間我喜歡用蒸的

用蒸的糯米飯軟硬度比較好掌握吃起來也比較Q

 

糯米要先泡水

2

瀝乾水份再移入蒸鍋

3

蒸個15-20分鐘就可以

4

淋上昨天煮的瓜仔肉

5

再放上少許肉鬆及醃過的小黃瓜就是好吃的米糕囉

6

晚上又炒了客家小炒

這次將魷魚用剪刀剪成小小一條

長度跟豆乾差不多

炒好都有點分不清誰是誰了

7

買現成的雞肉

8

桂竹筍排骨湯

9

我跟老爸的晚餐不過我爸還是沒啥胃口只吃幾塊雞肉跟喝湯

我看他吃飽要離開位置我才問他不吃飯嗎要不要吃點米糕

他說好我才添一點點就被他制止了

不愛吃飯真不知道要吃啥

 



漂亮的蛋糕

10

這麼漂亮的蛋糕當然不是我做的

家裡也沒人過生日

11

昨天是農曆3月23日

媽祖的生日買來拜拜用的

十吋的蛋糕拜好差不多20分鐘就嗑光了

肥不是沒有原因的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