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又到了綁粽子的時候囉

從我懂事以來球媽每年端午節綁的都是南部粽

我家的粽子打開來整顆白白的沒有北部粽來得吸引人

前三年我都依照球媽的習性綁南部粽

但今年我不想吃南部粽我想吃北部粽

 

先把粽葉汆燙洗淨備用

1

佐料(我家的佐料很簡單只有香菇、豬肉跟蝦米而已什麼花生、蛋黃、魷魚我都不愛)

2

長糯米洗淨泡水四小時左右蒸熟

3

這是炒佐料瀝下的湯汁

4

將湯汁倒入蒸過的糯米裡

5

湯汁與糯米飯攪拌均勻

其實北部粽作法跟煮油飯一樣嘛

6

包好的粽子放進蒸鍋準備送去三溫暖

7

應該是熟米的關係吧

今年我包的粽子有比較美耶

98

有稜有角耶

10

轉個方向再來一張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