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冬至一個令人傷心的節日

五年前冬至前幾天我跟媽媽一起去買米

還開心的約定一起磨米做湯圓

怎知冬至前兩天球媽就....

那包米一直放在角落

放到長米蟲

我一直不願意正視它

因為看到心會痛

如今我延續著媽媽的工作

買米 磨米 搓湯圓

今年買3斤圓糯米原本不想po文

但渝媽鼓勵我分享於是拍下放在冰箱一晚的湯圓

2

今天一早將湯圓下鍋煮來祭祖

3

拍了幾張實在拍不美

真是糟蹋了這台相機

4

昨晚搓好湯圓姪女吵著要吃炸湯圓

昨天剛搓的湯圓炸好雖然會黏在一塊

至少還是獨立的個體

5

今天用冰過的湯圓全黏在一塊了

6

雖然全黏在一塊姪子跟姪女還是吃得很開心

7

我說黏成一片像不像香港雞蛋仔啊

真奇怪喜宴吃的炸湯圓為啥不會黏在一塊啊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